VIP card

我在努力的随便画画!(?)

瑞金情人节联文!

撒花!!终于联完了虽然没赶上情人节但是高兴!!!!

青铜树下的烛阴:

大家好啊又到了联文的季节了!
这次是有关情人节,虽然已经超时了(不要说出来啊)但是!我们起码完成了!给各位天使鼓掌!参加联文的按顺序艾特@本人   第一棒
@秋啾啾_辣鸡    第二棒
@薄砂usuisuna 第三棒
@会员卡   第四棒
@问题啊   第五棒
@墨>安定期  第六棒
@整日学习杉 第七棒
各位中科院同志们对于联文都进行了自己独特的改造!


鼓掌!
下面请欣赏我们的作品


第一棒:燭隂


情人节,到了


令无数小比翼鸟们内心充实,令无数单身狗们酸胀了眼眶 的节日


包含了多少粉色旖旎氛围的节日


令多少少男少女雀跃的节日


互相赠送巧克力的节日


“我只是一颗可可豆。”


金是一颗可可豆,长在一颗名为登格鲁的可可树上,他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够找到变成了巧克力的姐姐。


“嘿,格瑞,陪我聊聊天吗~”和他同处一颗可可豆荚,紧紧挨在一起的,是金沉默寡言的发小,格瑞可可豆。


“无聊。”格瑞在豆荚里转了转身子,把后背冲向金。


“这可不行啊格瑞,你要是照不到足够的阳光,你就长不了多大,就不能得到充分的发酵,就不能成为一颗足够好的可可豆,就不能和我一起成为最好的巧克力!”金絮絮地说着,眼睛里发着光,“我要成为最好,最高级的巧克力,被人们装在漂亮的盒子里,摆在最好的展柜里!”


“与我无关。”格瑞冷冷地回了一句,“······金,你·······没什么。”


好好长大啊,格瑞在心里默默地想。


作为一颗可可树上的可可豆荚里的一粒可可豆,一天是很短的,成熟期来的却是很快的。金睁开眼睛所能沐浴到的阳光,从柔和的绿色变为耀目的金色时,他忍不住在格瑞身边动来动去:“格瑞!我们已经成熟了!”话音未落,包裹他们许久的豆荚就被打开了。


“格瑞?!”金感觉自己被一股外力从豆荚上脱离开来,进入了一些又吵,又热而且轰鸣不止的机器内,被抛起来,扔过去,十分不人道!又晕又难受,身边也是一些不认识的可可豆,有深色的,有浅色的,有干瘪的,有饱满的,有小粒的,有大颗的。


就是找不到了格瑞。


怎么办,金惴惴不安地想着。万一,万一格瑞被掉在地上没人发现可怎么办啊。


他太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了,以至于被倒进了一口麻袋中,被发往巧克力工厂都不知道。


第二棒:秋啾啾


金大声呼喊着格瑞的名字,无人回应。金觉得豆生无望,姐姐没找到,格瑞也丢了。他苦恼的蹦来蹦去,一个不小心,掉出了机器,孤零零的躺在地上。


金愣了愣,心想,这下真的结束了,巧克力变不成,彻底找不到姐姐和格瑞了。


金从梦中被吓醒,他有些后怕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身旁格瑞被他的动作吵醒了,揉了揉眼睛安抚着他,“怎么了吗?”格瑞打开床头的小灯,扯了几张纸递给金让他擦擦汗。“没怎么,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格瑞和我都变成了可可豆。”金擦了擦额头的汗,平缓了呼吸后躺回格瑞的身侧,“一个梦而已,别多想,睡吧。”格瑞关掉灯,轻轻拍着金的背,哄着他再次入睡。


第二天醒来,金还对这个梦念念不忘,吃早饭时咬着叉子,嘎吱嘎吱嚼的起劲。格瑞把报纸放下,金停止咀嚼的动作眼睛亮亮的看着格瑞,一本正经的说:“格瑞,我一定是想姐姐了!而且太久没吃巧克力所以思念过度,做了这样一个梦!”“那我们今天去逛逛。”格瑞捏了捏金的脸,去卧室换了身衣服。“好!”金举起叉子朝格瑞的背影挥了挥手,专心解决掉自己的早餐。


金穿了件米白色的毛衣,黑色长裤,挽着格瑞的胳膊,蹦蹦跳跳的,可爱死了。情人节要到了,街上不少店面装扮了鲜花,格瑞看了眼花店,想了想回家的时候还是给金买一束花好了,虽然他这个笨蛋恋人可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过还是会很开心了。


两人慢悠悠的晃进了商城,金兴冲冲的跑向零食区,挑了好些喜欢吃的,格瑞推着购物车跟在金后面还不忘提醒他买巧克力。金哦了一声,把零食放到购物车里去,跑出了格瑞的视线。


格瑞推着购物车,在商城里慢慢走着,等金回来,金没两分钟就回来了,手里一盒巧克力,一只大熊玩偶。“格瑞你看我厉害吧!这是我抽到的哦!”格瑞揉了揉金的头发,把大熊也塞进购物车里,“厉害。”金嘿嘿的笑了笑,推着车去结账。


第三棒:薄砂(以前叫瓶盖盖)


出了商场时,晴空万里,冬日的暖阳照在身上很是舒服,金眯起眼睛伸了个懒腰。要知道在几日前,这片南方小城依旧被层层叠叠的乌云笼罩,冷意遍布,当终于迎来阳光破晓的时候,城市也好像迎来了新生。


两个人大包小包的拎着,金走在前面,格瑞走在后面,从小到大的习惯一直到成为恋人后也没有改变。这样的距离,再加上身高差,格瑞的视力能让他清楚的看到金的头顶,金有一头和姐姐秋一样蓬松的金发,只是男孩儿从不仔细打理,他恐怕一直不知道走在后面的这个青年盯着他乱翘的发旋已经十多年了。


说起来,他们在一起已经三年了,格瑞想,至于是哪天,是谁告白的,早就忘光了,他们也从来不介意什么纪念日之类的东西。两个人的生活过得很悠闲,上班的时候上班,谁先到家谁做饭,没有菜就出门下馆子吃一顿,周末没有事就一起窝在家里看电影,打游戏,睡午觉,一晃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偶尔会去秋家里坐坐,然后在丹尼尔无声的警告下离开。


他们的爱情淡的像白开水,大波大浪什么的从来没有发生过,其实在一起好像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周围人没有惊诧,只是说"原来你们在一起了啊,祝99啦"之类的话,顺便送点小礼物表达心意,两个人也默默的收下,用他们的行动表示感谢。


大街上清一色的都是粉红,心形的彩色气球和花冠装饰在每家店的门口,不出意外又是情人节的到来。


格瑞看见金拎着袋子的手被勒的通红,刚才他执意要帮自己多拎一些,实在是为难他本人。金虽然年龄也是二十出头了,但相貌还是像一个青涩的高中生,手指不算修长,和他握手时能感到温暖与柔软,不过这也是格瑞不怕金被别人拐走的原因吧。


手指那里空荡荡的,格瑞心里突然一动,他停下了脚步。


"金。"


男孩儿停下,他回头望着恋人,脸上的表情透露出疑惑。金眨眨眼,见格瑞不说话,便上前询问。


"怎么啦?格瑞,你的表情好严肃,开心点嘛。"金放下手里的东西,比了个鬼脸,企图逗他的恋人,不得不说认识这么多年,金始终放弃不掉这个行为——尽管只有那么几次格瑞是笑了。


格瑞沉默良久,开口道:


"我们去买戒指吧,金。"


第四棒:会员


之后发生了什么?


金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陌生而固执的格瑞大脑一片空白?


还是格瑞缄默着牵起金的手带着他走向美好的未来?


stop。


在这里我们要先讲一讲格瑞的过去。


格瑞曾经是,一棵名叫登格鲁的可可树上的普普通通的一颗可可豆。


据说那时刚巧是新一批可可豆成熟的季节。


那一天格瑞豆睁开眼,看见的并不是如同往常一样的和煦温暖的阳光。他耳边能够听见胡乱的噪声,转过头却看不到自己咋咋呼呼的发小。


他躺在传送带上正被送往不知名的方向。工厂里很吵,到处充斥着机械的轰鸣声,和其他可可豆的叫嚷声。格瑞细细的听着,但他找不到金的声音。


格瑞现在冷静的很。因为他知道早晚会有那么一天。可怜的是他可爱的发小金豆,到现在还天真的以为,成为世界上最美味的巧克力是十分美好的一件事。


他躺在传送带上被各种的加工机器折腾。


当他安安稳稳的同其他豆子暂住在发酵桶里的时候,发酵桶发出了惊叹:“天哪!这是多么饱满的一粒可可豆啊!相信你以后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美味的巧克力的!”


当他懒懒散散的躺在粉碎机的机身里的时候,粉碎机看了一眼格瑞豆心中久久不能平静:“天哪!这是多么醇香的可可豆啊!这孩子有望成为风靡全球的巧克力啊!”


格瑞对这一切充耳不闻,他一面担心着金豆的安危,一面在巧克力工厂里坚强的摸爬滚打。


他与巧克力配料:牛奶,仿佛一见如故,他与牛奶融合到了一起,成为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香醇丝滑牛奶巧克力,多家巧克力培养公司争先恐后的想要签他出道,却被格瑞一一拒绝。


他一直担心着金豆的安危,在茫茫巧克力海中,他看不到金的身影。


最终,牛奶巧克力格瑞击败了曾经的世界巧克力第一 — — 果仁巧克力,成为了巧克力界的最顶尖。


这时巧克力神白巧克力丹尼尔降临了,他语重心长的看着格瑞巧克力说:“我能看到你的心中的执念,那时金豆在被送往加工厂的途中中掉出了传送轨,迷失在了路上,没能赶上参加巧克力大赛的时机。”


格瑞听了心里一惊,恐怕金豆这一迷路便是凶多吉少。


丹尼尔从他错愕的眼神看出了门道,慈爱的眼睛弯成了一条,不紧不慢的补充:“格瑞,你现在是巧克力界的No.1,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


“我现在就安排你和他在另一个世界见面,这样可以么?”


格瑞面上不动声色,实际上心底却是莫名轻松的很,他暗暗叹了口气,正打算张口同意,丹尼尔却歪歪头示意他稍等,合上眼笑盈盈的继续说起来。


“但你也要知道,世界上不会有白吃的馅饼,你许了这个愿一定是要有一定的代价的。”


忽视了对面牛奶巧克力的表情,自顾自的说着


“金会在他21岁的情人节那天死去,解救的方法是——让他戴上结婚戒指。”


现在让我们回到正在进行时,在格瑞说出这句话后,金的反应明显是——


第五棒——问题


“诶?”


呆滞了一会,金听到这句话后显得有点手足无措,但他也不是在乎那么多的人,朝格瑞露齿一笑,双手主动环上格瑞的腰大庭广众之间亲在了嘴角。


“没想到居然是格瑞先要求呢,慢一步可真不甘心呐!”


金拽着格瑞外套因手臂上挂着沉重的包而扯出褶皱,他出乎意料的回答和小举动让格瑞的耳尖有点泛红。


“……咳。”


“格瑞!你…有钱吗?!”


金不怀好意地瞥他一眼。虽说两人上班工资都算比较高,但大部分都用去给对方节假日买惊喜礼物去了,就算有的用了几次不小心忘在了角落,但是长久以来却一直乐此不疲。


“我有存款!。”


不一样的语气语调不一样的表达动作内容却没有前奏莫名契合地相同。


“?!格瑞你是不是跟我是上辈子的情人怎么这么心有灵犀!”


“…可能,去选戒指。”


“好咧!”


情人节的到来在情侣之间掀起一阵热潮,戒指店里意外地挤满了人,格瑞把袋子全部拎在一个手上另一只手去牵着他所担心一个欢脱溜出去的金,毕竟为了好好享受这个节日两人都没有带手机来,街上也不可能有扩音器给他们吼寻人启事。


“拉紧我。”


“是是是……格瑞你说怎么这么多人啊……”


“……”


“诶格瑞你觉得我们是适合简单点的还是精致点的戒指?你想做精致男孩吗?”


“随意。”


再次拉着手跟在后面不留痕迹地扭腰闪过一个匆匆忙忙的路人,格瑞不厌其烦地跟着金往前走。


“格瑞!我推荐这个!嘿嘿,怎么样?”


金一把拉过格瑞对着柜台里那对戒指无声地戳了戳。


蓝色配紫色的俩钻石戒指,磨圆了的装饰物镶嵌在合适的银色里,不知为什么马马虎虎的两个男款一个款式放在指定的范围里。


“可以。”


稍微看了看,点头的同时透亮的钻石底下映出两个魔法阵的图案。猜想可能是什么商家特殊的设计,也就没有多理,自觉地把银行卡递了过去。


“刚刚好是我们互相眼睛的颜色,好巧啊格瑞!这下面还有英文耶。”


“Hot love 意味什么?热爱?这里还有一个Knife love!刀,刀爱?”


接连不断的两个问题让格瑞有点哭笑不得,他牵过金的手将紫色,也就是Knife love字母的戒指套在了金的手上,他隐隐觉得这两个短语有什么不对劲,但是因为对自己巧克力经历的神奇还是深信不疑。金,他必须得救。


金是他两辈子的发小,原本只因为救他而救他,而现在,就算演变成因为爱他而救他但目标绝对保持不变。


金乐呵呵的在他做完一系列美名其曰为试戒指的行为后把蓝色戒指给格瑞戴上。


在人流拥挤出的角落里,身体开始从指尖开始融化,难以想象的浓重奶香巧克力味把格瑞的指甲染成巧克力色,而金留长忘记剪的指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掉了一半。


Hot love 意为炽热的爱,而Knife love则为刀爱。


格瑞接住天上馅饼而因太过于顺利而降下来的惩罚,或者说是爱;和金作为可可豆在上辈子没有结束出现在如今不得不经历的命运。


魔法阵由下至上散发着微弱的光但却被两人同时发现。


“格瑞,试试戒指还拿不拿的下来?”


金错开人流靠在旁边的大理石柱子上,费尽心思去抠自己手指上危险而又迷人的装饰物。


“……不行。”


“那该怎么办?上天怎么这么坏?!”


“…是我的错……对不……”


“不用道歉!总之,我们俩绝对不可以分开,不是吗?先去那所图书馆看看吧!”


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断了格瑞说话,然后牵起对方的手。


“…我顺便问问丹尼尔。”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金的笑脸一如既往地照得格瑞内心里豁然开朗。他没有怕过什么,但与对方分开这个设想却让自己有点瑟缩,可是,金却保留了自己险些从指尖逝去的那一份勇气。


丹尼尔悄悄跟他说过他也是这么来到这个世界的,但是总会有点挫折,当然不可能每个人的挫折都一样,他选戒指的时候被秋打断,俩人当时都不怎么富有,为了不让以后生活太过拮据,秋直接心灵手巧地自己制作戒指去了却是正好错开这个灾难。


丹尼尔和秋如此细心,他们接到信息后说当初完全没有看见什么像他们的魔法阵啊这等玄奇的东西,但是没来得及挂电话就响起讨论的焦急的声音却完全表现了他们的在乎。


可可豆没有痛觉,面对的机器根本就没有什么压迫,但人接受的解剖可就没有那么简单,担忧将格瑞浸泡,他甚至粗暴地拉着金就这么向图书馆奔去。


一切的未知将幸福打乱,摇摇欲坠的木门飘下几缕灰,面临被拆的破旧图书馆停电只剩下几缕昏黄的光线。


食物礼品放在一边,这儿曾经拥有过魔法的传说在此刻是千万不能错过的救命稻草。


即使可笑。


第六棒——墨(我已经被自己折腾窒息了.jpg【。)


金回神时,格瑞与他相扣的手已经融在了一块,黑色的浓稠的巧克力味代替着血散着诱人却又浓郁的甜腥。


金抽动鼻子嗅了嗅这像是梦幻似的不真切的味道,突然意识到死亡是那么近。


那么,童话的最后结局又该是什么?


“格瑞。”金有些恍惚,突然出声叫道身旁的人,那是与自己同生共死两回的最亲密的灵魂。


一侧的翻书声只停顿一会,而后传来淡然却又给人安定的应声:“怎么了?”


金仰着脑袋透过书架间隔看向窗外的天,天幕昏黄,带着仿佛火一般的热度,可是此刻却令金无比想去亲近,明知热量会加速融化,可是这时候他又矛盾的十分渴望去触碰那些。


一种仿佛从很久之前的记忆从刚才开始朦朦胧胧闪现在脑海里,那里面似乎有着浓重的雾,他根本看不清,可是他却又隐隐从这之中明白了什么。


金从翻页声里慢慢清醒过来,喉咙有种要烧化似的干渴,他们现在躲在图书馆的角落里,格瑞陪他一块坐在地上,他倚在靠墙的一侧查阅资料,他们的身体状况还在进一步恶化。


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这时候他反而觉得不是那么着急了,一切仿佛都可以变得很慢很慢,时间明明在记忆回转间是眨眼的事情,可眼前的一刻金觉得慢到可以听一个很长的故事。


“格瑞还记得我们是巧克力豆时候的事情吗?”金伸手过去盖住了格瑞摊开的书面打断了他,那双蓝色明亮的眼睛在紫眸焦灼着怔怔望向他时眨了眨,金说。“格瑞,我想听听你的事情。”


这一刻的慢似乎是被传染了,从带着巧克力戒指的手开始仿佛不断被切割的部分到手臂后开始缓慢,格瑞右手的整个小臂已经被融的差不多了,为了不让他们显得过分怪异,格瑞和金两个人的一侧贴在一起靠着,不过好像这样,就是融化时他们也终会融在彼此的怀里。


其实将死无疑是最可怕的事情,可是同时,金却又觉得自己从未如此真实的面对现在这一刻,他问的郑重其事,因为空阔而安静的空间让他的声音变得有些空灵,这里太安静了,仿佛一点动静都能惊动,可是金说得无惧:“格瑞,其实就是死也没关系的,只要是跟格瑞一块。”


金说完自顾自咧开笑容:“我啊,上辈子的时候一直想着一定要见到你们,然后我现在正要跟格瑞一起,所以真的没关系的,格瑞呢?”


格瑞皱了下眉头,他用另一手去捧金的脸颊,书在压力退去时自动合上。


坐在地上的两人额头抵着额头,格瑞看着眼前人那样孩子气的笑容,他的心稍微静下了些,可是更多的却是退不去的畏惧,他突然发觉自己是如此畏惧死亡,他低声祈求纯粹的恋人,这一刻他无法再实现他的愿望:“金,等你安全了我在讲给你听,全部都讲给你听,好不好?”


温暖的光斜侧过窗台,书架,光粒在这份静谧里仿佛时间缓慢流逝的沙漏,金眨了眨眼睛,他一动不动的看着格瑞,如此认真的注视自己的恋人,无论陪伴了多久,仿佛直到最后一刻都不会腻味。


格瑞,他最好的格瑞。金满足地笑起来。


“我不要。”金摇头,他把格瑞的手拿下来,另外的断臂甚至因为动作晃了晃,晃掉了格瑞另一侧的巧克力浆,金让自己坐开了些,他坦然无畏,那双眸里有着明亮的光:“格瑞,你现在能听到我的声音,见到我的样子,为什么却不知道我想说什么?”


格瑞一怔,他被那双干净的明亮的蓝眸注视着,而后从那双澄澈天空里倒映出一个恐惧的自己,可即使是这么恐惧着,似乎只要被这样包容的注视着也没关系了。


金伸手去抓住格瑞的手,从完好的皮肤,血从血管中流动时带着灼热的温度,另一边的生命在消失,可另一边的在胸腔的感情却越加满的要溢出来。


于是格瑞听到了,金说,格瑞,我想知道关于你的一切,在与你分离又与你再相遇之前的一切,人生在未来太过遥远,如果没有以后,那么补完我们的现在。


格瑞轻轻说道:“分离之后的时间,我一直在找你。”


金点了点头,可这之后格瑞却沉默了许久,漫长的沉默都是他穷尽毕生的寻找,在顶峰时仍然没有找到的苦涩:“我找了你很久,却哪里都没有见到你。”


那曾经是最绝望的时刻,巧克力最后的结果会走向哪里,格瑞早已猜测到了,可是他不放弃的找了那么久,直到那个猜测一点点在心里落实,全部轰塌之时。


“谢谢你,格瑞。”金说道,他想去安抚格瑞,于是他笑道。“但你看格瑞,我们运气那么好,现在又见到了不是吗?”


格瑞张口:“金,事实上·······”


“事实上是我让你们见到的,就这方面,金,你还要感谢我。”突兀的声音从门口处传来,随着话落,此刻窗外昏黄的天光刚好落下最后一丝明亮,图书馆内好像一瞬间进入了比外面还要暗沉的黑色空间。


白色的青年踏着优雅的步子从那头踱步到了他们的面前,远处的路灯又及时恍恍照亮这个诡异的时刻。


“丹尼尔······”金错愕的看向站在面前的人,他刚向在问点什么。


“果然是你搞的鬼。”格瑞出声,这句话让金如坠冰窖。


丹尼尔笑了笑,阴影中他的笑容并不怎么算亲和,甚至有点意外的冷:“情人节还没到,你们还有时间,也就是说直到明天到来,这附近的礼堂钟声敲响那一刻。”


丹尼尔没再说下去。


“你一定在想为什么?明明遵守了诺言。”丹尼尔笑着又看向金,“金,现在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金怔怔抬头,他似乎不太懂他明明一直熟悉的人为什么此刻是这个样子,而现在比起自己,他还有另一件更为让他愤怒的事情。


“你有没有欺骗姐姐?”金此刻必须搞清楚一件事,他的姐姐有没有被蒙在鼓里。


“原世界的巧克力神死去时,也给我下了诅咒。”丹尼尔走到金的面前。“就像你们一样,我同样拥有这个诅咒。”


金张了张嘴,干涩地说出答案:“那为什么是我的姐姐?”


“你怎么会猜不到答案呢,当然是因为你的姐姐很优秀,金。”丹尼尔回应了他的猜测,他浅金色的眸在黑暗中散着明亮的有些过于冷的光。“金,你知道吗?如果不是巧克力神先被你姐姐杀了,你在一出豆子时也会受到那个诅咒,金,秋很爱你。”


金还没有说话,就被格瑞直接拉住挡到了身后,那双紫眸锐利地仿佛要扎透眼前的男人,低声质问:“那么,秋为什么没有回来?”


“因为她成为了最好的巧克力。”丹尼尔欣赏的赞叹。


“但你才是神。”格瑞陈述,他带着金退后一步,不可置信地说出猜测,“是你杀了秋?”


丹尼尔怔了一下,他似乎有些不解格瑞为何这么说,但很快他又不介意地从唇沿滑开笑容:“我没有杀她,就像我现在不就跟她好好的在这里,你们也是。”


丹尼尔摊开手臂表示自己的无害,他露出温和的笑容,却在这个黑暗中让人有些发寒:“我们现在都是人了,不是吗?”


丹尼尔话语一顿,瞥一眼两人残缺着的身体,笑着问道:“你们不是想知道怎么救吗?”


“知道为什么是情人节?知道为什么诅咒一直是成双的,因为原巧克力神在那个日子,被他的爱人所抛弃,是的,她背叛了,她甚至希望自己能被所爱着的人类吃掉。”


“而正是巧克力创造了这个戒指。“丹尼尔缓缓说道。“他不满自己的爱人的背叛,因为那个爱人曾向他祈求变成人类,他故意答应了,并要求了情人节前两人必须带上他所做的戒指的约定。”


“这个戒指里包含了巧克力神对于妄图成为人类还要在这一天在一起的心情,而巧克力神最终目睹了他们最后的时刻。”


“就像我现在看着你们的最后一刻。”丹尼尔说道最后退后一步,仿佛真就是默然看着他们,无需再做任何事情。


午夜的钟声即将响起,这一夜似乎没有一点暖意,而迎来的天明又是如此遥远。


金听得这个冗长的故事有点昏昏欲睡,事实上他总觉得这个故事有哪里不太对劲,望着丹尼尔他觉得自己应该再问点什么,可是时间宝贵。


如丹尼尔所说,如果这是最后了。


“最后的话,格瑞。”金转头看向格瑞,“我们现在结婚还来得及。”


“那是诅咒的戒指,而且已经。”格瑞说完却又止住了话头,他转而无奈问道,最后仍选择无理由地包容自己的恋人,“金,你要怎么做?”


金望着这样格瑞笑了笑,仿佛在他来看一点不是难事,他举了下自己残缺的臂膀,说道:“格瑞,你看,戒指还在。”


格瑞皱了下眉,戒指早就在他们的手指被吞噬后消失了,但是金凑过自己那半边身子,把自己的削的圆整的胳膊切面对着格瑞的那一面。


“你看,交换戒指,还是世上最大的戒指。”金调皮地眨了眨眼,他看着仍怔怔的格瑞,仿佛一切都理所当然,“这样的话,我们还有誓言就好了。”


“但是誓言太短了啊,格瑞。”金吐了下舌头。


格瑞不自觉勾了下嘴角,他有点拜服自己的恋人的神经大条,可此刻或许太幸福了,他凑过去亲了亲金的额头,最柔软的光已经落进他们彼此的心中,格瑞柔软声音顺从他意:“我想听听你曾经的事情,你愿意讲给我听吗?”


金开心地笑起来:“当然肯定一定以及非常乐意!”


他们再次依偎一起,两个人靠坐着,肩并肩,完全无视了丹尼尔。


在昏暗的图书馆,残缺的恋人在情人节的前夕依偎在一起,臂膀交缠,而另一边完好的手交扣在一起,没有一丝缝隙。


在豆子时,金从路上被丢下后,也经历了很多,他努力蹦蹦哒哒让自己脏兮兮的身体保存完好,他有过梦想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豆。


他没有忘记,所以首先,他就要努力活下来,成为最耀眼的人,这样,当全世界都知道他了,在远方的姐姐和格瑞也能知道他,秋与格瑞一直是他前行的路的方向。


可是有时候人生便是那么多不巧,金经历万难之后却进了另一家巧克力工厂,他凭着自身的骨骼清奇——就是上辈子作为巧克力豆来说他也是相当顽强,他进了桶后不会被融化,到了粉碎机时也能把专攻硬豆子的机子咯出缺口。


“你是石头做的吗?你到底想不想被做成巧克力?”粉碎机愤怒了。


金理所当然晃晃自己完好的身体:“我当然想啊,而且我要成为最好最好最好的巧克力,比格瑞和姐姐还要好。”


一群果仁味浓重的巧克力们都嘲笑起金:“看啊,这人竟然还想被做成巧克力。”


金认真点头:“我要成为最好,摆在最好的展柜里,让格瑞和姐姐看到我。”


这一回,他们不嘲笑了,他们用着莫名其妙的目光看着金,仿佛比起强硬着的难开的躯体,更莫名奇妙的是他的脑子。


“你知道最好的巧克力的结果吗?”


“被吃掉。”一个人已经说了出来。


那时,金呆在那里。


“我可吓死了。”金说完还煞有其事吁了口气,然后特别开心地说道,“然后我就觉得当巧克力没什么好了,我还是当快乐的巧克力豆吧。”


金式转折让格瑞不自觉笑了一声。


“然后呢?”格瑞看到金沉默了好一会,不由看向恋人,却发现他正望着自己。


“格瑞,我也一直在找你,我努力成为了最好的巧克力。”金说道这里,说不下去了。


就像我知道成为巧克力最终走向的末路,可我仍希望着你会看见我。


就像你知道成为巧克力最终走向的末路,可仍在我努力着的地方寻找我。


那些过程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了。


“时间好像到了。”金歪头看向外面天沉的黑色,金笑嘻嘻抬头,问格瑞。“接下来是什么?”


“无论下一次在哪里,是什么。”格瑞低头过去,他将唇轻碰在金的眼睛上,吐息温柔。“我都将再一次找到你,同生共死。”


“同生共死。”金喃喃重复,笑着仰起脸来,任格瑞由上而下的亲吻,从眼睛到鼻尖到唇角到下巴,金凑去亲吻格瑞的额头,出格地说着离奇的与其说是誓言不如是笃定的坚信,“那下一次我不会死,你也不会死,我们要活很久很久才行。”


“活多久?”格瑞问。


“活够本。”金答,他的蓝眼睛亮晶晶的,就像即将走向的地方确实还有未来,“我们要在更早更早的时候遇见,这一次我们要一起长大不能分开,然后我拉着你再去参加什么离奇的大赛,这次我是第一名。”


“你会许什么愿望?”格瑞静静地听着,然后问他,巧克力已经融化了他的半边身子,他们靠着彼此越挨越近,倒在了地上,但即使这样他们仍是不舍得从彼此身上挪开一分。


“我要许愿世界和平。”金笑道,丝毫不觉自己越说越歪。“然后我们可以再下下一次········”


金说道自己的誓言:“我们要在每一次都遇见才行。”


“好。”


话音落下时,午夜的钟声响彻,两个人依偎着,近乎彻底交融在了一起。


两个人在闭上眼又睁开的那一刻看到彼此时仍有说不出的怔忪,而那对戒指在两人的十指交扣间闪着明亮耀人的光泽。


“恭喜你们通过了真爱试炼。”丹尼尔如清风一般爽朗的解释。”事实上原巧克力神只是失恋了之后不要当神了,这是他走前送给爱人的最后礼物。“


在金茫茫然的注视和格瑞仍不相信的目光中,丹尼尔继续说完了刚才未完的故事。


巧克力神的爱人爱上了人类,甚至到了甘愿被所爱的人吞吃入腹的地步,而巧克力神却仍爱着背叛他的爱人,忧心于那个人类的真实性,最后选择做下了这对戒指。


佩戴着的戒指上,是原巧克力神自己的遗憾,是为他和他已经逝去的爱人做下,也是他给予巧克力化人后最美的祝福。


Knife Love——纵使心如刀绞我仍爱他。


Hot Love——纵使如飞蛾扑火我仍爱他。


当恋人带上戒指,他们的灵魂会接受巧克力神曾经历过的考验,而通过之时将会得到最高的祝福。


巧克力神把人类最美的誓言铭刻在了戒指里,就像人类会在婚礼上对爱情宣誓至死不渝,可惜巧克力神的爱人并没有得到最真挚的爱情,恋人表达爱意的时间不能拥有半点谎言,人类诉诸于口的至死不渝是虚假的,最终被誓言吞噬,而巧克力神的爱人,最终也选择了一起死去。


金呆了呆,他的脑子似乎就这么被卡壳了,连说话都大舌头说不清:“那、那丹尼尔跟姐······”


“我们能有什么诅咒,那时候你姐我就是他顶头上司。”秋倒是相当爽快的走了出来,直接一巴掌拍到丹尼尔的肩上,笑的十分危险,“不过之前我就跟丹尼尔警告了,他要是真敢袖手旁观,我立刻就把他切了又炖了。”


丹尼尔被这一下报复味极重的力气颤了颤,整个人都有点老年疏松,无奈咳嗽了声:“所以我这不是努力了吗?”


说完丹尼尔还好脾气地笑了笑:“我不算演太过吧?”


秋没应,她凝了眸将视线扫过格瑞和金交握的手,叹息一声:“其实我一直不放心你们,格瑞,我还是要再问你一遍,你找到你要的答案了吗?”


“你为什么想找金,为什么为了愿意见他而答应那个诅咒甚至深信不疑。”秋看向金,看着自己的弟弟从以前至现在仍无杂质的纯粹,那双浅蓝色的眸里永远拥有最纯净干净的灵魂,锋利的刀刃无法切断,无法滤掉。


但是太干净了,才让人如此担忧,即使最好的巧克力可能也配不上。秋在巧克力时曾是这么想的。


曾经豆子的他们是灵魂本身,而现在拥有了人化的皮囊,那些内里的一切依然会没有任何变化,但是没有神会再去审问他们灵魂的实质如何,重量如何,他们成为自己的主宰之后秋就停不下自己的担忧。


丹尼尔向她保证了金依然会成为自己的弟弟,在这个时间她依然可以尽心尽责的照顾着金,可是秋却依然惶恐着。


她知道金的执着,金的快乐,金的一切,而金最后一定会走向格瑞,她不可能拒绝金走向他另一个完整的人生。


所以她需要一份答案,这个诅咒正是她要求丹尼尔立下的,她把赌压在了格瑞的不忍心上,也同时压在了金会从懵懂里明白的时刻。


然而,格瑞却沉默了。


第七棒 杉子(最后搞事的几句话)


格瑞沉默了。


他在想些什么呢,


让我们《探索发现》节目告诉您真相!


准确来说,格瑞并不是没有找到答案。


他很明白,他对金的感情绝对不止发小之间纯真的友情。


最开始他也迷茫,他也踌躇。


只是他最后还是找到了答案。


他深深地,珍惜着,渴求着金。


——说穿了是爱着。


他此刻只是在思考,该如何在2.14这一天,把婚结了。


之前的戒指是没法用了,也没有教堂和礼服……家属是有的,但是没有牧师……


简单来说必备的啥都没有。


格瑞瞥向一边的金,对方的眉头皱成一团,明显也在思考些什么。


突然,金抬起头看向格瑞,格瑞本来就一直看着金。


“格瑞!”金喊起来,“我们去民政局吧!”


格瑞:“金……你,认真的吗。”


金点了点头,环顾四周,认真地道:“你看嘛,这里除了之前的戒指啥都没有,虽然有姐姐和丹尼尔但没什么用。”


“所以,”金总结“我们去民政局登记吧!”


“……”格瑞虽然没有搭话,但是他的动作代表着他同意了。


于是,金拉着格瑞的手,在阳光的照耀下踏出了向民政局的第一步。


格瑞忽然微笑起来,跟着金迈出了步伐。


围观的秋:“丹尼尔你看到了吗,那两个充满了傻逼气息的人不是我弟弟和格瑞。不是。”


E.N.D


QQ群指路:659548480
文手群,欢迎各位加入!开车无能请备注~

评论

热度(28)